第三天会议记录

2016第十一届亚洲数字化学习论坛(eLFA2016)

昨日于华东师范大学顺利闭幕

2016年亚洲数字化学习论坛在2016年13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承办,历时3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昨日上午,会议多个工作坊和ECNU研究生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内举行,同时召开了本次会议的闭幕仪式。

工作坊展示包括华东师范大学教学网(大夏学堂)、BlackBoard工作坊以及Canvas工作坊。在华东师范大学教学网(大夏学堂)工作坊中,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的教务管理人员向与会者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学网(大夏学堂)的构建分析与发展展望,进行了大夏课堂建设过程中的总结与反思,并展示2016年校内平台推广的计划。在canvas工作坊中,canvas公司向大家介绍了canvas学习系统的特色以及给学习者带来的学习体验,展示了canvas的先进性、实用性,以及学习分析的有效性。在Blackboard工作坊中,来自Blackboard的Susan通过互动小游戏让参会者感受到使用Blackboard对于进行趣味化的教学设计的有效性,现场与观众积极地进行互动,场面轻松活跃。

图片1

华东师范大学教学网(大夏学堂)

图片2

Canvas工作坊

图片3

BlackBoard工作坊

此外,在研究生论坛方面,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研究生都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比如上海交通大学的学者余建波为与会者分享了慕课混合式实验教学方式的实践探索、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曹周天为与会者介绍了数字化时代的教学选择、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陈静对学习空间的演变过程进行了研究分享、北京理工大学高杰分享了《美国在线教育追踪报告》的内容与启示、首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潘征为与会者介绍了移动互联课程:面向农村师资培训的创新模式与积极效果等。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8

上午11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教授在闭幕式前专门发表了《智慧教育在中国:理论探索与教学实践》的主题演讲。在报告中,祝教授主要就关于智慧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做了全面论述,之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慧教育的定义与学习环境,又以翻转课堂为例为我们介绍了智慧教育相关应用,并与与会者积极地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图片9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教授

闭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系主任顾小清教授发表了闭幕致辞。顾小清教授在闭幕致辞中对本次eLFA会议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一段视频带领大家回忆前两日的会议盛况,并向eLFA组委会、与会人员以及大会幕后的工作团队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图片10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系主任顾小清教授

 其后,eLFA组织委员会的Daniel TAN博士再次向特邀嘉宾、与会者以及默默为大会付出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会、赞助单位致谢。他代表eLFA组织向我校顾小清教授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象征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是eLFA家族的一员,并诚邀大家积极参与明年于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的eLFA2017。香港理工大学的Kevin Chan教授也代表eLFA2017举办方向与会者介绍了eLFA2017的会议主题,并热情欢迎大家积极参与eLFA2017的会议。

图片11

eLFA组织委员会的Daniel TAN博士

图片12

Daniel TAN博士代表eLFA组织向顾小清教授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