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亞洲數字化學習論壇(eLFA2016)在華東師範大學成功舉辦

2016年6月13日—15日,由華東師範大學教育信息技術學系承辦的第十壹屆亞洲數字化學習論壇(eLFA 2016)在上海市國豐酒店正式開幕。本次eLFA的主題是“聯結學習技術與學習科學”,旨在為亞洲國家教育技術界的專家、學者和行業人員提供壹個學術交流平臺,共同探討 ICT 輔助教育創新及學習科學研究走向。本次論壇持續三天,受到了全世界學者的共同關註,本次論壇為促進學習科學的發展和實踐提供了壹個學術交流的平臺,為促進教育技術學科更好的發展做出貢獻。

图片1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瞿振元先生、eLFA組織委員會的Daniel TAN博士和Jerry T YU博士、華東師範大學委員會常務副書記任友群教授,澳大利亞科廷大學學者David Gibson教授、西澳大學學者Mark Pegrum教授、臺灣中國數字化學習協會會長林立傑教授、臺灣大學葉丙成教授、臺灣中央大學吳穎沺教授、韓國蔚山科技大學Jin-Hyouk IM教授、美國博林格林州立大學高菲教授以及來自兄弟院校的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的陸靖校長、西北師範大學郭紹青教授、上海師範大學的董玉琦教授、陜西師範大學張文蘭授等國內外知名學者,以及來自BlackBoard公司的特邀嘉賓Yveks Dehouck先生等。

图片2

高等教育學會會長瞿振元先生

图片3

亞洲數字化學習論壇主席Daniel TAN博士

图片4

華東師範大學委員會常務副書記任友群教授

图片5

 本次論壇參會者多達400人,共發表了16個主題演講,18個分論壇,3個工作坊。而且,論壇學術交流形式多樣,具體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和平行分論壇等活動,靈活采用如圓桌會議、沙龍、主題宣講、工作坊等多種形式,邀請國內外數字化學習研究領域的知名專家參會並演講。在本次論壇展示的工作坊包括華東師範大學教學網(大夏學堂)、BlackBoard工作坊以及Canvas工作坊,他們帶來的前沿信息給參會者帶來了很深的印象。

图片6

图片7

澳大利亞科廷大學學者David Gibson教授做主題演講

图片8

國立臺灣大學葉丙成教授做主題演講

图片9

美國博林格林州立大學高菲教授做主題演講

图片10

上海師範大學董玉琦教授做主題演講

图片11

華東師範大學教學網(大夏學堂)

图片12

Canvas工作坊

图片13

BlackBoard工作坊

15日上午11時,華東師範大學終身教授祝智庭教授在閉幕式前專門發表了《智慧教育在中國:理論探索與教學實踐》的主題演講。在報告中,祝教授主要就關於智慧教育在中國的發展和應用做了全面論述,之後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智慧教育的定義與學習環境,又以翻轉課堂為例為我們介紹了智慧教育相關應用。

图片14

華東師範大學終身教授祝智庭教授做主題演講

最後,閉幕式上,華東師範大學教育學部教育信息技術學系系主任顧小清教授發表了閉幕致辭,向eLFA組委會、與會人員以及大會幕後的工作團隊表達了真誠的感謝。其後,eLFA組織委員會的Daniel TAN博士特別代表eLFA組織向我校顧小清教授贈送了精美的紀念品,象征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是eLFA家族的壹員,並誠邀大家積極參與明年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2017eLFA。

图片15

至此, 2016亞洲數字化學習論壇(eLFA2016)圓滿閉幕。為期三天的會議不僅交流了學術思想,更加促進了友誼的發展。我們期待eLFA論壇為全世界教育技術領域的學者帶來更多交流的機會和平臺,也祝福2017年亞洲數字化學習論壇順利召開!